学校主页

团委简介

团委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简介

团委简介

共青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的我校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团员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近年来,校团委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紧密围绕全团工作大局和学校中心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把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高水平的全国一流职业院校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下设组织部、宣传部、办公室、文体实践部、社团部5个部门,受学校党委的委托指导校学生会、各学生社团的日常工作。

共青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的主要工作职责是:

1、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负责学校共青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

2、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

3、抓好团的组织建设。做好团籍管理、团组织关系转接等日常工作。做好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工作。

4、了解和反映团员、青年的思想需求,维护他们的的合法权益,关心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组织开展好文化、体育等活动。

5、做好团的宣传工作,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开展网络舆论引导工作。

6、加强对学生社团的管理,通过社团活动的开展,丰富校园文化,全面提高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

7、负责团费的收缴、管理和使用。组织开展团内表彰、奖励,执行团的纪律。

8、认真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