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团情快讯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青马学习丨青马班开展“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6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61个“学习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5日晚,第五期青马班在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开展了“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组宣部长杨涵程、社团部长吴婕及第五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

活动在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青马学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并观看了纪录片《听总书记讲新时代学雷锋》、红色话剧《雷锋》。青马班学员代表蒋晓妍等集中朗诵了诗歌《雷锋之歌》。

学员们就“什么是雷锋精神”,“讲一讲你身边的雷锋故事”展开讨论, 大家紧扣主题,积极发言,用身边的案例生动的再现了新时代学雷锋的内涵和意义,明确了在生活中如何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诚关爱他人,多做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的实事好事,让雷锋精神具体转化为爱与温暖播撒到校园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