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团情快讯

团情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快讯 > 正文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第五期青马工程暨团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3-12-13

12月11日下午,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校党政楼附二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蒋有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殷来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祁欢出席开班仪式。校团委相关同志、各学院团总支书记、第五期青马班学员及团干培训班全体学员近300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涂静主持。



仪式上,祁欢宣读了《关于举办2023年团干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五期培训班的通知》,殷来宾现场为青马班授班旗,随后与会领导为青马班学员代表赠书。

蒋有红以《担当作为作表率 不负时代正青春》为题为培训班学员作了开班第一讲,同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性这个灵魂,要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持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始终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坚定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珍惜学习机会,把学习当成第一要务,要重视学习、乐于学习、善于学习,在学习中增强政治定力、提高工作本领;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做勤奋学习的表率;要弘扬好学风,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要拓宽学习领域,强化问题意识,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在学习培训中增长才干、提高能力。三要坚持学干结合,让担当淬炼青春成色,要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意识,把工作植根于学生群体中去,担负起联系师生工作的重任;要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时时处处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以上率下,通过自身的示范引领把全校团员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