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优秀社团评选办法

发布日期:2012-11-30

第一条 为加强社团规范化、品牌化、活跃化管理,监督和激励社团的发展,同时,为促进校园科技文化蓬勃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由院团委负责组织学院“优秀社团”的评定。

第二条评选原则与方法

评选以客观、公平、公正、科学为原则。

评选方法依据本方案所制定的评选标准,结合各管理单位推荐优秀社团申报材料,和院团委社团联合部的相关档案资料,以及民意调查的情况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年度一年一次。

第三条评选对象为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在册学生社团。

第四条评选标准

一、组织机构(0-10分)

有一套较为完善的组织机构和规范的工作机制,分工细致,社团组织机构运转协调,社团运行状况良好能发挥积极有效作用,并有一定的规模(人数至少为60人),成立一年以上。

二、人事档案(0-20分)

1、有明确的社团章程并能够按照章程独立开展各项工作。

2、社团历年活动记录、社员资料详尽、真实。档案整理规范、有条理。

3、学年初即制定社团学期工作计划并按时上交,计划可行且富有建设性,并落实到位。

4、社团人员名单、工作总结、会议记录及新出版内部刊物及时送往团委留档备案。

5、社团换届依据公开、民主的程序进行,并及时到院社团联合会办理换届手续,做好固定资产的统计、保管与移交工作。

三、日常活动(0-30分)

1、按照社团学期工作计划认真完成各项活动,并能很好按时完成团委要求开展的活动。

2、活动开展健康丰富,创意独特新颖,对学生成长、成才发挥积极作用,育人成果丰硕。

3、活动具有较高的水平,能体现社团意义,能调动广大社员的积极性。

4、活动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并且成为一个品牌活动。

5、开展过具有一定数量且影响力大的全校性活动,为学院做过突出贡献。

6、社团活动的开展与指导老师保持密切联系,每学期至少2次全体社员会议。

四、财务管理。(0-5分)

经费管理规范、严格、透明,账目清楚,使用合理节约,在吸引外来资金援助方面表现突出。

五、宣传信息(0-10分)

1、活动受到广大师生好评,宣传工作及时到位,在校内外影响较大。

2、社团各项活动的开展与院社团联合部保持了密切联系,积极汇报社团活动总结或简讯。

3、此项按信息反馈的时效顺序评优。

六、外联工作(0-5分)

1、与校园内外的学生团体、个人和其它团体的联系正常,每学年联谊开展活动2次以上。

2、充分展现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风采,提高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的社会声誉,受到合作伙伴的认可及好评。

七、日常纪律(0-10分)

1、自觉遵守各项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社团的有关章

程和规定,社团风气良好,社团内部人员没有违法违纪行为的。

2、召开社团例会准时参加,无无故缺席现象。

八、文化建设(0-10分)

社团具有良好的人文风采,社员文化素质较好,有社标、社员证、社员编号。

第五条 优秀社团的评选比例为30%,评选按得分排名,有重大违纪事件的社团不在考虑之列。

第六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行。

第七条 本办法最终由学院团委负责解释。

共青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二OO九年三月二十四日

附件【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优秀社团评选办法.doc